晴時多雲

李雪芮摸透她 戴戴苦吞10連敗

2015/07/19 06:00
戴資穎無緣晉級女單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戴資穎無緣晉級女單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面對「天敵」中國李雪芮,奇蹟沒有在主場上演,台灣一姊戴資穎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四強,以17:21、14:21吞下對戰10連敗,小戴賽後無奈地說:「感覺對手很了解我。」

戴資穎次局一度取得11:5領先,短暫休息過後,小戴再度上場卻連丟5分,李雪芮一波11:3攻勢逆轉戰局,最後直落二晉級冠軍賽。談到連續丟分,小戴表示,上場後覺得突然沒風,她用逆風側的力道回球,結果統統出界,「可能是我適應太慢。」

教練賴建誠表示,當時換局後,有提醒她要控制失誤,多把球打高,但可惜適應不及,李雪芮打法全面,不僅高,腳步也靈活,算是比較難對付的中國選手。

今年在四強止步,戴資穎表示,結果還算OK,原本以為從世大運回來,緊接著台北賽狀態會比較不穩,籤表也很硬,所以打過第一輪就覺得達標了。

從世界第一掉到世界第四的李雪芮談到戴資穎,她表示,兩人並非打法相剋,可以說是相似,偏向攻擊型,「我一直覺得小戴是個富有想像力的選手,打法比較靈活,唯一較差可能是穩定性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