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破解暗號…台灣爆氣逆轉勝

2015/07/29 06:00
台灣隊游擊手董子恩(後排右)遭對手衝撞受傷。(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隊游擊手董子恩(後排右)遭對手衝撞受傷。(記者黃志源攝)

明複賽首戰日本

台灣隊李灝宇4局下靠腳程跑出內野安打。(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隊李灝宇4局下靠腳程跑出內野安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隊分組最後一場比賽雨中奮戰,面對委內瑞拉遇到硬仗,首局就落後2分,第4、5局才展開攻勢,終場5:2擊敗委內瑞拉,以全勝之姿晉級,明天複賽首戰將於晚間6點30分對上B組第3名的日本隊。

台灣隊打者張翔(左)5局下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記者黃志源攝)台灣隊打者張翔(左)5局下擊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記者黃志源攝)

一路落後的台灣隊直到4局下才有得分進帳,李灝宇靠腳程跑出內野安打,二、三壘上跑者趁機回本壘追平。李灝宇說,當時以為會出局,因此全力跑壘拚看看,看到隊友也靠腳程追平感到開心。李灝宇說,對方先發投手桑契斯的直球投得不錯,教練叮嚀鎖定直球揮擊,收到效果。

4局下靠腳程破蛋

台灣隊總教練黃郁翔表示,李灝宇上場打擊前已2出局,他不想給選手壓力,只對他說:「盡量揮,輸球算教練的。」台灣隊這批球員腳程普遍快,能靠速度給對手壓力,第4、5局展開攻勢時利用短打姿勢再收打干擾對手,也發揮效果。

滿壘時擊出關鍵二壘打的張翔表示,葉駿逸先敲出安打開啟攻勢,隊友李昌洲在場下觀察對手配球暗號,不斷喊聲提醒他鎖定直球揮擊。身為主戰捕手,張翔對自己的阻殺能力很有自信,卻在昨天才傳出第1個阻殺,他表示還要再接再厲。

台灣隊的超前分由董子恩滿壘時靠保送選進,他說當時不擇手段就是想上壘,最後那顆球本來想打,但發現有些偏高就放掉。董子恩守游擊時面對體格壯碩的委內瑞拉跑者,遭撞破嘴唇流血,但仍堅持留在場上,他說就是想繼續比賽,被問到看台上的父親是否會擔心,他才靦腆地笑說:「應該不會吧!」

昨役先發投手賴延峰本屆賽事首度亮相,首局被連續安打和保送失2分,他只給自己打60分,認為首局身體沒熱開導致失分。台灣隊主力投手李昌洲、陳浩恩、吳秉恩聯手封鎖對手,總教練黃郁翔表示,陳浩恩已休息多天,因而讓他上場1局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