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藥」命風暴 梅希亞又禁賽162場

2015/07/30 06:00
季初才藥檢未過被禁賽80場的大都會守護神梅希亞,又被驗出使用禁藥,這次將被禁賽162場。(資料照,法新社)季初才藥檢未過被禁賽80場的大都會守護神梅希亞,又被驗出使用禁藥,這次將被禁賽162場。(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真的不屬於大都會投手梅希亞的一年!季初他未通過藥檢遭禁賽80場,7月中旬解禁復出,昨天他再一次被驗出服用禁藥,將被禁賽162場,最快明年季中才能出賽。

今年梅希亞禍不單行,開季尚未登板就因右手肘發炎進入傷兵名單,沒多久被驗出服用含雄性激素成分的藥物,依大聯盟規定,初犯遭禁賽80場。

7月13日梅希亞復出首戰對響尾蛇後援0.1局無失分,7月間出賽7場都是後援,投7.1局1分未失,拿下1勝3中繼成功,表現亮眼。原本以為梅希亞解禁後有了好的起步,沒想到卻是噩運的開端。

和A-Rod並列禁賽最多場

昨天大聯盟公布藥檢結果,指梅希亞在雄性激素和類固醇的檢測中呈陽性反應,兩者都被視為能提升成績的藥物,屬大聯盟規範中的禁藥;由於梅希亞是再犯,因此遭162場禁賽,本季宣告提前結束。去年A-Rod也因禁藥事件遭禁賽162場,兩人並列最多。

梅希亞現年25歲,去年拿下28次救援成功,是大都會倚重的守護神,眼見陣中未來之星身陷禁藥風暴,大都會總經理安德森無奈地說,「對一位深具潛力球員的大聯盟生涯而言,這真的是非常嚴重的傷害,但規則就是規則,必須遵守。」

本季提前結束 重傷大都會

儘管梅希亞極具潛力,但2度服用禁藥的醜聞讓大都會球團蒙羞,也讓自己的大聯盟生涯拉警報。未來梅希亞還是大都會重要的戰力拼圖嗎?安德森說,「我不願今天就倉促表示意見,我想,信任扮演重要的角色。」

連同梅希亞在內,今年已有雙城桑塔納、水手羅林斯、勇士維茲凱諾等4名大聯盟球員因服用禁藥遭禁賽,4人都是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