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羽球排名賽》17歲胡綾芳 心嚮學姊戴資穎

2015/08/02 06:00
年僅17歲的土銀胡綾芳,昨在全國排名賽四強戰獲勝,生涯首闖女單冠軍賽。(羽球協會提供)年僅17歲的土銀胡綾芳,昨在全國排名賽四強戰獲勝,生涯首闖女單冠軍賽。(羽球協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年僅17歲的土銀胡綾芳目標追隨學姊戴資穎的腳步,昨天在全國第2次羽球排名賽4強戰21:14、21:11擊敗台電新秀賴怡婷,生涯首闖女單冠軍賽,今天將與亞柏陳曉歡爭冠。

17歲的胡綾芳就讀高雄中學,先前乙組的挫敗讓她哭成淚人兒,去年終於升上甲組。但過去1年得失心變得很重,看著同儕不斷進步,「成績打不出來,我變得很沮喪。」排名賽打得並不順手,「好不容易打進會內,第1場就出局,掉入敗部也沒有好結果。」

排名賽前胡綾芳把訓練重點放在雙打,意外收到好效果,她表示,基本技巧進步很多,殺球、平抽全部連貫起來,幫助很大。胡綾芳表示,心態調整有進步,告訴自己輸贏不要看太重,「最嚮往學姊戴資穎的個性與球風,不隨便但又不太緊繃。」

不僅闖進女單冠軍賽,胡綾芳與雙打好手陳宏麟搭配混雙也收下決賽門票,胡綾芳表示,意想不到自己兩項都打到最後,盡力去面對兩場冠軍戰。對手是年長自己11歲的陳曉歡,胡綾芳表示,將拿出自己的最佳表現應戰。

擅長單打的陳曉歡生涯始終與女單冠軍無緣,她得知跟對手的年紀差距,「天啊,真的差好多歲!」將近1年沒參加單打賽事的她直呼,能闖進決賽已是奇蹟,會盡力去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