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叫他去開卡車」 被看走眼的山本昌

2015/08/10 06:00
山本昌(右)對養樂多隊先發投22球就受傷退場,未能改寫最年長勝投世界紀錄。(取自網路)山本昌(右)對養樂多隊先發投22球就受傷退場,未能改寫最年長勝投世界紀錄。(取自網路)

山本昌職棒生涯初期表現並不好,連3屆塞揚獎、道奇隊傳奇投手柯法斯也看走眼,認為山本最好趕快改行,但是山本不但在職棒存活超過30年,還創下許多紀錄,柯法斯如果知道,恐怕會嚇一大跳。

職棒生涯初期被唱衰

山本生涯前4年只在一軍出賽4場投2.1局,防禦率19.29,1988年被送到道奇隊1A受訓,柯法斯看過山本昌投球,對道奇隊國際部的生原昭宏說:「這個左手側投的投手不行,還是及早放棄,改行當卡車司機比較好。」

曾被視為可進大聯盟先發

山本當然不會這樣就放棄,之後他看到道奇隊左投瓦倫瑞拉的螺旋球而大受震撼,開始苦練螺旋球,有了這個武器球,加上改善了以往控球不佳的缺點,山本在道奇隊1A投出13勝7敗、防禦率2.00的成績,不少球探都認為山本有進入大聯盟先發輪值的可能,中日隊也在球季末把他召回,山本先發6場戰績5勝0敗,防禦率0.55,開始不凡的棒球人生。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