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差點被交易 岩隈「無安打比賽」

2015/08/14 06:00
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後,水手隊友們興奮地衝上前擁抱岩隈久志。(美聯社)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後,水手隊友們興奮地衝上前擁抱岩隈久志。(美聯社)

繼野茂後 大聯盟日投第2人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731交易大限前,岩隈久志一度被視為交易籌碼,結果水手留下這位日籍右投,讓他昨天能披著水手戰袍寫下無安打歷史,也繼野茂英雄之後,成為水手官網所說,「日本多了一位新國民英雄。」

水手新英雄 隊史第5場無安打比賽

岩隈今年起步不順,4月底因右背拉傷進入傷兵名單,休息兩個多月後在7月7日復出,對老虎繳出5局失5分的不理想內容。因此,當731將屆,岩隈就被球迷認為適合交易出去,根本沒想到他會投出水手隊史第5場無安打比賽。

「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想過會投出無安打比賽。」岩隈用116球完成壯舉,只讓金鶯3名打者獲保送上壘,還飆出7次三振,助水手3:0贏球。

但岩隈就是辦到了,他是繼野茂英雄1996年於道奇、2001年於紅襪兩度投出無安打比賽後,第2位在大聯盟投出無安打的日籍投手。除了隊友以他為榮,「國王」赫南德茲和強棒克魯茲爭相與他合影,就連效力藍鳥的同胞川崎宗則也PO照向他道賀。

面對岩隈的交易傳聞,水手教頭麥克林登說並未公開討論過,他現在只想說很高興能有岩隈在隊上。只是麥克林登也沒想過岩隈會是先發輪值中投出無安打的投手,之前沃克和蒙哥馬利都投過1安打比賽,赫南德茲則是隊史唯一投過完全比賽的投手。

「能穿上水手球衣完成這件事,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岩隈在家人面前完成本季第4勝,捕手蘇克雷認為他的指叉球相當犀利,「從第5局我就有預感,他有機會挑戰無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