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錯失「完全打擊」 鄭達鴻看得開

2015/08/17 06:00
義大鄭達鴻前天只差全壘打,就達成「完全打擊」。(記者林正堃攝)義大鄭達鴻前天只差全壘打,就達成「完全打擊」。(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義大犀牛隊前天打擊大爆發,捕手鄭達鴻單場4支安打,僅差全壘打就完成完全打擊,9局上最後一次打擊機會卻被代打換下,他昨表示並不在意,球隊贏球才是重點,還笑說:「反正我不是全壘打型的打者。」

鄭達鴻開玩笑說,自己打全壘打要看「初一十五」,算好「日子」才有,不是想打就有辦法打出來,前天被換下前一個打席他就知道有機會拚紀錄,但勉強想將小白球扛出牆外的結果,反而是吞下三振,他說被換下時不覺得可惜,「反正再給我打10次,也不見得打得出去。」

鄭達鴻目前打擊率0.347,是距離2009年生涯單季最高打擊率0.355最近的一年,他說,當時並非專職捕手,今年他自認表現更難能可貴。他表示,打擊需要重複練習,讓身體記憶動作,為求維持打擊狀態,今年球季前就加重打擊訓練份量,如今看到成果。

至於是否力拚個人獎,鄭達鴻妙答:「球季初本來要拚盜壘王,但現在看來大概無望了,我的全壘打都快比盜壘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