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姊妹合拍封后 詹詠然返寶島女雙一姊

2015/08/25 06:00
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在辛辛那提女網決賽合力擊敗對手,順利封后。(法新社)詹詠然(左)、詹皓晴(右)在辛辛那提女網決賽合力擊敗對手,順利封后。(法新社)

大詹世界排名16 超越謝淑薇

詹家姊妹贏得辛辛那提女雙冠軍後,開心擁抱慶祝勝利。(法新社)詹家姊妹贏得辛辛那提女雙冠軍後,開心擁抱慶祝勝利。(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詹詠然/詹皓晴昨在辛辛那提網賽女雙決賽,以 7:5 、6:4擊敗第4種子澳洲德拉奎/哈薩克雪薇杜娃,笑擁搭檔以來第8座女雙冠軍,也是首度在職業女網超5(Premier5)等級大賽掄元,贏走14.16萬美元(約468萬台幣)獎金。

詹詠然女雙世界排名從22回升至16,已超越前世界球后謝淑薇,暌違4年重返台將之首;詹皓晴則從34來到26,贊助商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也立即發給姊妹各百萬元激勵獎金。

大小詹8座金盃中,WTA已有5座,包括2013年深圳、14年伊斯特本、台北海碩挑戰賽、今年芭達雅、辛辛那提,網壇姊妹檔中高居第2,僅次21冠的大、小威廉絲,詹詠然說:「很興奮,姊妹出賽會帶出能量,當然也會遭遇困難,但我們攜手克服,一起打出精彩好球,尤其是這週。」

詹詠然表示,一路走來很驚險,歷經連3場「超級搶10」考驗,決賽又從首盤3:5落後逆轉,對她和皓晴意義重大,「每場都是強敵,但我們也都準備充分。謝謝趕來加油的朋友們,讓我在26歲生日這週收穫滿滿,面對即將開打的美網,也非常期待,希望延續這股鬥志和信心!」

大小詹決賽面對4強淘汰謝淑薇/莊佳容的「澳哈聯軍」,首盤落後時連搶4局大逆轉,次盤又在第10局關鍵破發,首度贏得僅次四大賽的重要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