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聯賽》林書緯坦言 頂著哥哥光環有壓力

2015/09/05 06:00
林書緯(左一)昨天提早到場,和勇士隊友陳山眉(中)和鍾秀鼐閒聊。(記者廖聿偉攝)林書緯(左一)昨天提早到場,和勇士隊友陳山眉(中)和鍾秀鼐閒聊。(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版「林來瘋」再度席捲台北體育館,昨日賽前林書緯提前兩小時到球場,一身輕便服裝和隊友陳山眉閒聊、觀賞比賽,首次長時間留在台灣,他笑稱:「還在適應環境,這裡天氣超熱,跟加州很不一樣。」

勇士球星林書緯(中)與洋將陶斯(右)。(記者廖聿偉攝)勇士球星林書緯(中)與洋將陶斯(右)。(記者廖聿偉攝)

談起哥哥林書豪光環帶來的壓力,林書緯坦言,「多少承受心理負擔,但樂於接受挑戰,也砥礪自己把壓力化成動力。」

賽前台北體育館進行中正盃高中籃球賽,林書緯在場邊認真觀看,他肯定台灣籃球的實力,但對抗性跟球風和美國還是有許多差異。他期許自己更快適應亞洲球風。

勇士昨出戰裕隆,林書緯再度扛下先發控球重任,但上半場陷入犯規麻煩,僅出賽5分鐘。決勝節回到場上後,立刻扮演攻勢發動機,帶領勇士克服8分落後,將比賽逼進延長賽,可惜末段犯滿離場,勇士終場仍以95:101不敵裕隆。林書緯斬獲13分、3助攻、3籃板。

加班犯滿「我犯了愚蠢錯誤」

關鍵延長賽退場,林書緯難掩失落的表示:「我犯了一些愚蠢的錯誤,但學到很多經驗。」勇士總教練顏行書認為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畢竟年輕球員情緒很容易受影響,經驗累積會成長很快。

上季效力裕隆的陳山眉,攻下全隊最高28分。顏行書認為,陳山眉拚勁十足,和林書緯的雙衛組合替勇士帶來新活力,但出手選擇還要多加強,團隊配合、防守是優先要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