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方昶詠 戒了半夜起床揮棒

2015/09/28 06:00
方昶詠(記者張忠義攝)方昶詠(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如果沒有方昶詠的開路, 獅隊可能被犀牛洋投希克徹底壓制。統一獅隊方昶詠近況火燙,連兩天被教練安排做開路先鋒,昨役前3打席雖無表現,但8局上2出局,他終於突破希克的封鎖敲安,連3場安打,2棒朱元勤再補上2分砲,打破鴨蛋,連續4棒都安打。方昶詠說,總教練陳連宏的叮嚀,對他幫助頗大。

方昶詠說,以前他的打擊有多餘動作,面對快速球,常常來不及揮棒、難擊中球心,鑼總陳連宏微幅修改他的動作,少一拍,對來球更有時間反應。

前年第8輪才被選進獅隊,方昶詠直到今年因唐肇廷等主力受傷,才有機會嶄露頭角。他說,今年上一軍告訴自己照平常練習發揮,「去年太求表現,反而成績不好,甚至還會因為怕失去手感,半夜起床揮棒,今年壓力比較沒那麼大。」

面對未來競爭激烈的外野,方昶詠希望明年能夠加強自己的選球能力,「我屬於球來就打的型態,今年保送有點太少,明年希望能多選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