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翔平開幕抗韓 不識50轟朴炳鎬

2015/11/04 06:00

12強賽首戰,日本大谷翔平將先發對上南韓。(取自日刊體育網站)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12強日本隊昨晚舉行壯行會,監督小久保裕紀宣布將由「二刀流」大谷翔平在8日開幕戰先發,期盼他率隊擊敗南韓搶首勝。

日本隊昨晚舉行12強賽壯行會。(取自日刊體育網站)

世界排名第1的日本隊,曾贏得2次世界經典賽冠軍,對於首度舉辦的12強賽,更是充滿奪冠企圖,44歲的小久保已誓言要以「世界一」為目標。日本隊28人更是夢幻陣容,不像台灣隊教頭郭泰源對投手群憂心,小久保可說是信心滿滿。

在壯行會上,小久保點名21歲的大谷翔平先發,這位最快球速達163公里的右腕是陣中主力,他本季也以15勝、防禦率2.24拿下洋聯雙冠王。

大谷對南韓打線並不熟悉,被問及對連兩年都轟破50發全壘打(去年52轟、今年53轟)的巨砲朴炳鎬看法時,他笑說並不知道,只認識效力軟銀的李大浩。由於開幕戰在札幌巨蛋舉行,也是大谷在火腿的主場,他表示會全力以赴,希望幫助日本奪冠。而大谷也有可能在16日8強賽、21日冠軍戰登板。

可望對戰金廣鉉

對於這位「二刀流」王牌,南韓卻相當熟悉,總教練金寅植表示可以打得到他的球,認為大谷的穩定性不如球威來得好。南韓尚未公布首戰先發投手,但一般預料27歲的左投金廣鉉可望出線,本季在韓職SK飛龍投出14勝6敗、防禦率3.72。 日韓戰後雙方都將飛到台灣打預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