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不續約 老邦︰先好好讀博士

2015/11/23 06:00
馮勝賢(資料照)馮勝賢(資料照)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老邦」馮勝賢(見圖,資料照)剛滿40歲,上週卻遭義大犀牛通知不續約,他說,暫時先休息,好好當個博士生。

馮勝賢2013年離開兄弟象後轉任犀牛守備教練,上週五被球團行政人員通知不續約,直到昨天才在臉書貼文透露訊息,他語氣平緩地說:「不了解球團的想法,不過棒球的路還長,我會先休息,並檢討自己。」

馮勝賢球員時期3度拿過二壘手金手套獎,自認在工作上盡心盡力,很慶幸3年來都在一軍擔任內野守備教練,也協助球員做好守備基本功,「林益全3年2度拿下金手套,林瑋恩也拿過1座,他們在興農時期並沒有得獎,兩人能拿下金手套,我也感到安慰。」

對於下一步,老邦表示,將先休息一陣子,他每年職棒季後籌辦的早產兒活動仍照常舉行,前陣子他也應體育署之邀擔任基層訪視委員,下鄉去探視球員。

馮勝賢目前是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博士班新鮮人,對於選擇進修,他說:「我是職棒第一人,希望擔任火車頭。」

老邦最近一次公開亮相是在4日中職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生涯第6次拿到游擊金手套的兄弟球員王勝偉從他手中接下獎座,致詞時還特地感謝馮勝賢給他很好的態度和觀念。王勝偉說,雖然外界叫他鐵血教練,但就是馮教練讓他有很好的心態在棒球路上走下去,打下良好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