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披鶯袍4年 殷仔最難捨投教華勒斯

2015/11/24 06:00
金鶯的投手教練華勒斯(右)是陳偉殷遇過最好的教練。(資料照,法新社)金鶯的投手教練華勒斯(右)是陳偉殷遇過最好的教練。(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在金鶯4年,陳偉殷一共投了1萬1316顆球,在最熟悉的主場也投了59場比賽。回首這4年,他難忘沒有球迷的那一仗,還說投手教練華勒斯是他遇過最好的教練。

10月5日隨隊結束最後一場例行賽,殷仔也走完和金鶯的4年合約,他和總教練休瓦特擁抱的畫面令人難忘。但在記者會上提及此「抱」,殷仔表示其實在每年球季結束後都會和總教練擁抱,只是這一次,「總教練把我抓太緊了!」

殷仔認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其實當天讓他難過的,是投手教練華勒斯可能離開金鶯。「當時教練說,今年可能是他最後一年帶金鶯,他是我遇過最好的投手教練。」

華勒斯教過朴贊浩、野茂

華勒斯曾指導過朴贊浩、野茂英雄,去年才來到金鶯,卻促成殷仔在去年投出16勝最多勝球季,以及今年3.34防禦率最低的球季。「他讓我這兩年的球技,改變滿大的。」殷仔認為到大聯盟後仍有許多不足,變化球種還可以更進步。

「無球迷」比賽 最難忘一役

此外,殷仔也感謝4年來球迷相挺,對於4月30日和白襪在金鶯主場的「無球迷比賽」,他印象深刻,「比賽開始前,球員滿焦慮的,又聽到沒球迷會來,有點失望。」

當時比賽安靜到可以聽到對方休息室的聲音,有些球迷則站在球場後方飯店陽台上觀戰,「希望這種事以後不會再有。」殷仔對巴爾的摩已有感情,希望不要再有暴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