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回饋「多元」捐錢還分享經驗

2015/11/24 06:00
陳偉殷成立公益信託「希望基金」,期望將愛心散播到社會各角落。(記者林正堃攝)陳偉殷成立公益信託「希望基金」,期望將愛心散播到社會各角落。(記者林正堃攝)

捐逾70萬元到希望基金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陳偉殷將合約交給經紀人處理,自己則專心「回饋」,除了擴大個人基金的回饋項目,也希望將所學回饋給後輩及基層棒球。

自2012年成立「陳偉殷棒球獎學金」,殷仔在今年季中宣布轉型為「希望基金」,並將回饋項目除了原本基層棒球,再增加動物保護及兒童福利,「目標是能幫助到更多層面。」殷仔認為在日職時的力量還不夠,到美國後希望多盡己力。

以今年來說,殷仔依投球數據捐款,累計捐出51萬4500元,再加上過去結餘的26萬9070元,今年投入逾70萬元到公益信託希望基金。

在12月12、13日,殷仔也將在天母棒球場舉行棒球訓練營,仍邀請王維中和曾仁和等旅美好手擔任講師,12月底還將前進校園開講。殷仔另有意注入「新血」,希望明年有機會邀請在日職表現不錯的陳冠宇一起來做公益。

除了培育小球員,殷仔也會將自身經驗分享給後輩如王躍霖、胡智為等人,「在低潮時都有聊過,主要是心理層面的問題。」像殷仔認為最近決定赴日職西武發展的李振昌,在球速和變化球種都比他在金鶯的隊友歐戴更好,或許就是心理素質還要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