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釋出名單本週揭曉 陽建福︰還想繼續投

2015/12/01 06:00
犀牛預計本週公布釋出名單,陽建福可能在內。陽建福對此表示「還想繼續投球」。(資料照)犀牛預計本週公布釋出名單,陽建福可能在內。陽建福對此表示「還想繼續投球」。(資料照)

為投球生命 去年首次動刀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義大犀牛預計本週公布球員釋出名單,36歲的陽建福也可能在內,面對茫然的未來,阿福說:「若無法待在義大,就看其他3隊有無機會,我還想繼續投球。」

去年10月底阿福動右手肘關節鏡手術清除骨刺,根治10年宿疾,人生第1次動刀,他說:「我仍在求進步,還沒差到哪裡都不能去,就是因為想繼續投球才去開刀的。」

然而開季1個月陽建福就因右手肘發炎,休3個月後才傷癒復出,下半季表現平平,一整季出賽16場,繳出1敗1中繼成功,防禦率8.59的成績。

季末找回感覺 爆發力也更好

阿福表示,今年開季因剛開完刀會害怕和打者對決,下半季請教總教練葉君璋和倪福德訓練方法,季末逐漸找回感覺,爆發力也更好了,「很想證明給大家看,其實我還可以投,如果接下來沒球打,老實說,我會很難過。」

「我沒很老 不想輸年輕人」

近9季阿福僅在2010年奪過單季2位數勝投,帳面成績不佳,他坦承,這幾年練習和比賽的感覺有落差,一直在想到底是哪出問題,也會苦惱為什麼運氣這麼背,很失落。

中職只有4隊,加上新秀大量湧現,明年開季阿福將滿37歲,沒有實戰成績作後盾,要延續球員生涯有一定難度,不過,阿福喊話:「我沒有很老,只是資歷較深而已,我不想輸給年輕人,除了體力不如他們外,各方面都不會比較差。」

和隊友鄭兆行一樣,幾年前阿福也設定投到40歲才退休的目標,但現狀不如預期。看著老戰友不是退役就是轉任教練,阿福感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我從沒放棄,也想再拚一座總冠軍後光榮引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