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分照會 源自互不挖角協議

2015/12/02 06:00
大聯盟球團最近一次向中職提出身分照會,是去年底道奇想網羅曹錦輝。(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大聯盟球團最近一次向中職提出身分照會,是去年底道奇想網羅曹錦輝。(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身分照會(status check)行之有年,早期中職和美、日、韓職簽下互不挖角協議,身分照會是伴隨互不挖角協議的產物,只要國外職棒球隊對台灣球員有興趣,都要向中職聯盟提出身分照會,主要是確認球員的合約狀況。

後來中職與那魯灣兩聯盟並存期間,台美職棒互不挖角協議因故取消,不過身分照會仍延續下來。

身分照會的程序,以林智勝此案為例,如果大聯盟球隊對林智勝有興趣,大聯盟必須向中職聯盟提出對林智勝的身分照會申請,中職確認林智勝有無合約在身、失格、禁賽等,之後再回覆大聯盟,確認林智勝為無合約狀態,大聯盟球團便可自由接觸。

過去大聯盟球隊向中職提出選手身分照會的例子還不少,包括倪福德和曹錦輝等,此外,日職聯盟曾向中職提出對吳偲佑和陽建福的身分照會,2010年SK飛龍有意網羅潘威倫,當時也是透過韓職聯盟對中職提出潘威倫的身分照會。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