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千人爭睹龍象大戰 OB火力全開

2015/12/06 06:00
林俊賢被觸身球,起身後作勢要跟陳義信理論。(記者林正堃攝)林俊賢被觸身球,起身後作勢要跟陳義信理論。(記者林正堃攝)

陳義信臭屁style出場

陳義信(記者林正堃攝)陳義信(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龍象傳奇公益賽」昨天在天母棒球場進行第1場,因為是史上第1次味全龍、兄弟象在OB賽對決,吸引4168名球迷進場重溫「金臂人」黃平洋對「假日飛刀手」陳義信的經典場景,象隊靠比賽後段攻下9分,以14:8擊敗龍隊,兩隊分別在賽前、賽後舉行擊掌會、簽名會。

龍象OB過招,多數球員已超過50歲,黃平洋(前排左二)先發撐3局直呼夭壽。(記者林正堃攝)龍象OB過招,多數球員已超過50歲,黃平洋(前排左二)先發撐3局直呼夭壽。(記者林正堃攝)

觸身球引爆全場大笑

OB賽兩隊分別在賽前、賽後舉行擊掌會、簽名會。(記者林正堃攝)OB賽兩隊分別在賽前、賽後舉行擊掌會、簽名會。(記者林正堃攝)

52歲的陳義信不改當年「臭屁」本性,介紹球員出場時高舉雙手要球迷歡呼,投兩隊共9名投手最多的4局,挨9安失5分無關勝敗;他不諱言年紀大了,第4局球開始不聽話,看到這麼多球迷很感動,不管幾局都盡力去投,「不管做什麼工作,我的心中永遠有棒球!」

龍象OB傳奇公益賽第一場吸引超過4千名球迷進場,在看台上玩起波浪舞。(記者林正堃攝)龍象OB傳奇公益賽第一場吸引超過4千名球迷進場,在看台上玩起波浪舞。(記者林正堃攝)

小插曲是,陳義信4局上投出觸身球,龍隊球員順勢衝進場內向他叫陣,林俊賢也作勢上投手丘要理論,跑到他面前卻馬上鞠躬,逗得球迷哈哈大笑,「我看他笑笑的,知道是跟我玩,如果以前在比賽中,我是絕不會往後退的。」陳義信說。

另類龍象大戰,OB賽球員向全場球迷致意。(記者林正堃攝)另類龍象大戰,OB賽球員向全場球迷致意。(記者林正堃攝)

黃平洋撐3局差點沒命

黃平洋先發3局,每局都掉1分,他表示,因為投手不夠,所以多撐1局,「夭壽咧,差點沒命!這比賽還是有強度,以後考慮減為1場,把精彩度提高,對買票的球迷才有交代。」兩隊共敲36安,以王光輝3安打、3打點最搶戲。

今第二戰移師台中

第2場今天移師台中台體大棒球場,龍隊昨天投第8局的陽介仁今天仍會先發,象隊則派「屠龍手」陳憲章應戰;龍隊投手李逸楠、Lamigo二軍總教練郭建霖都在台中與球隊會合,藝人澎恰恰將為象隊登板投球。

昨役票房約100萬,扣除球員出場費、相關行政費用,盈餘將捐給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職棒退役聯盟推廣基層棒球,主辦單位計畫明年於3月、12月各打1場,陣容擴大到龍、獅、虎、象4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