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死「最佳球員」「豪」樣的!

2015/12/09 06:00
林書豪(中)得分上雙,黃蜂擊敗活塞,排名回升到東部第5。(法新社)林書豪(中)得分上雙,黃蜂擊敗活塞,排名回升到東部第5。(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連5戰得分個位數的林書豪,昨日於一哥沃克感冒不適的情況下挺身而出,替補上陣攻下13分、3籃板和4助攻,力壓甫獲選「單週最佳球員」的後衛R.傑克森,也帶領球隊最多曾領先至26分,終場黃蜂以104:84擊敗活塞,戰績12勝8敗,悄悄升至東部第5名。

豪走出低潮 得分上雙

豪小子曾多次表達到黃蜂如魚得水,但球季進行近4分之1,林書豪各項數據幾乎都比去年湖人時期下滑,平均上場時間從上季的29.7分鐘跌至22.9分鐘,平均得分從11.9分縮水至10.5分,平均助攻也少了1.9次,唯獨失誤次數的控制比上季進步;探究原因,美媒《SPORTAGE》專欄作家葛瑞分析︰「林書豪本季缺乏侵略性!」

主將有難 率隊打敗活塞

昨役出戰活塞,在主將沃克感冒、傑佛森腿傷缺陣的情況下,林書豪找回鬥志、展現侵略性,出手近6戰最高的10次,命中率達5成,也幫助球隊於末節打出一波9:0的攻勢,將比分拉開至20分奠定勝基。

另一個功臣是演出大驚奇的白人中鋒C.澤勒,頂替主力傑佛森先發,連兩戰力抗P.加索和卓蒙德等禁區猛將,絲毫不遜色;昨晚他再度攻下20分、6籃板,並強攻禁區,讓活塞「雙十製造機」卓蒙德在第3節就陷入犯規麻煩。

總教練克里佛則盛讚C.澤勒,他說,「從暑假開始,他就積極地做重量訓練,加強自己的對抗性,能抵抗聯盟頂級內線球員,他的努力也得到回報。」C.澤勒則謙虛地表示,「我只是盡力去跟他抗衡,讓他不易出手,這是全隊的功勞。」

黃蜂全場5人得分上雙,活塞兩大主力皆施展不開,聯盟籃板王卓蒙德僅貢獻9分、9籃板,R.傑克森更只獲得4分、1籃板,讓活塞4連勝之旅畫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