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泰源掌獅 教練團最後一席等泰山

2015/12/28 06:00
統一獅教練團人事大地震,由郭泰源接掌兵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統一獅教練團人事大地震,由郭泰源接掌兵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經過一個月醞釀,統一獅昨正式宣布由郭泰源接掌新球季兵符、陳連宏退居首席教練,並找來杜福明擔任一軍投手教練。全新教練團大致底定,只差張泰山尚未同意擔任二軍打擊教練。

張泰山距離生涯300轟還差11支全壘打,但獅隊希望他明年轉任二軍教練。(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張泰山距離生涯300轟還差11支全壘打,但獅隊希望他明年轉任二軍教練。(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陳連宏推薦

醞釀一個月拍板

獅隊上週五宣布董事長謝志鵬屆齡退休,由涂忠正接任,另一方面教練團改組也已大致確定,由原首席兼投手教練郭泰源扶正。領隊蘇泰安表示,這是陳連宏的推薦,原本郭總也擔心會對陳連宏不好意思,但經過溝通後,他同意接下,並表示會全力以赴。

今年戰績不佳,獅隊在11月底開會時就初步決議由郭泰源接任兵符,蘇泰安上週和他溝通後終於拍板,其他教練團人選也逐漸明朗。這是郭泰源自2003至2005年擔任誠泰Cobras總教練後,第2度執掌中職球隊兵符,生涯總教練戰績93勝98敗11和。

郭泰源也推薦獅隊創隊元老杜福明回鍋擔任投手教練,蘇泰安表示,一方面是郭總相信杜福明的能力,加上他是統一出身。杜福明將在明年元月10日開訓時報到,至於外籍打擊教練布朗利(暫譯,Mike Brumley)則在元月中旬抵台。

轉二軍教練

泰山還不肯點頭

二軍方面則有球員轉任教練,獅隊決定讓老將高建三擔任投手教練,陳俊輝則是投捕教練。此外,獅隊已和39歲老將張泰山溝通數次,但尚未說服他轉任二軍打擊教練,蘇泰安表示會持續溝通。

此外,獅隊已鎖定1人擔任球探,原任二軍投手教練潘俊榮有機會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