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田追隨黑田 「約」定道奇8年

2016/01/02 06:00
前田健太追隨黑田博樹的腳步,將與道奇簽下8年合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前田健太追隨黑田博樹的腳步,將與道奇簽下8年合約。(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2016年第一天,日籍強投前田健太就圓了大聯盟夢,大聯盟官網報導道奇已簽下前田健太,合約長達8年,具體內容要等美國時間年假過後才透露。前田健太身為廣島王牌,如今也將追隨前一世代廣島王牌黑田博樹的腳步加入道奇。

道奇先發輪值 唯一右投

連同王牌投手克蕭、安德森、伍德、卡茲米爾、即將傷癒復出的柳賢振等人,道奇先發幾乎清一色左投,因此日前就在自由市場找尋右投先發,力求補上塞揚王牌葛蘭基的空缺,本來看上岩隈久志,但岩隈因體檢未過,後來被原東家水手簽回。

一向重用亞洲投手的道奇,將目標鎖定今年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前田健太,27歲的前田除了將是輪值中唯一右投,也是年齡第二小,先發輪值僅卡茲米爾超過28歲,兼具年輕和實力。

技巧派投手 有如梅達斯

前田的球風和達比修、田中將大等球速剛猛的前輩不同,屬於控球優異的技巧派,美國媒體曾用大聯盟巨投梅達斯(Greg Maddux)名字的諧音和前田的姓(Maeda)合成「Maeddux」,形容其控球精準如同梅達斯。

美媒預料,前田的成績可能不如王牌等級的達比修,但赴美前強勢成績背書,應夠格扛下中段輪值。前田健太兩度奪得日本職棒澤村賞,去年戰績15勝8敗、防禦率2.09,也是世界棒球12強日本隊主力投手。他效力廣島8年期間防禦率僅2.39,只差3勝就完成日職生涯百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