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首戰失利 張凱貞沒搶頭香

2016/01/03 06:00
張凱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張凱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825萬台幣)的奧克蘭女網賽,傷癒復出的「寶島精靈」張凱貞從南半球再出發,可惜新春第1站籤運欠佳,會外單打首輪就強碰斯洛伐克頭號種子萊芭莉可娃,歷經苦戰仍以4:6、5:7落敗,無緣為台將搶頭香開胡晉級。

「2016第一場賽事即將開始,我也在今年第一場比賽抽到會外第一種子,哈哈。運氣十足!」張凱貞以紐西蘭北島大城做為新球季起點,怎料此行波折不斷,先是當地連日大雨,導致週六賽事順延數小時,後來被迫從室外改至室內球場,苦等多時的台將暖身調整不及,抱憾苦吞今年首敗,賽前臉書的自我解嘲更顯無奈。

面對世界女單排名最佳曾達31、現為80的萊芭莉可娃,體型與力量吃虧的張凱貞,試圖利用速度拉快節奏搶攻,可惜「破發大戰」中失誤過多而落居下風。「寶島精靈」開賽連趕4局追平,仍因盤尾遭破丟掉,次盤力挽狂瀾,仍無力反超,纏鬥1小時34分鐘受挫,未能一雪2009年美網大滿貫次輪3盤慘遭逆轉之仇。

布里斯本女網 雙詹第2種子

總獎金100萬美元的布里斯本女網賽,16籤女雙出爐,詹詠然/詹皓晴榮膺第2種子,僅次於世界球后組合的「瑞士公主」辛吉絲/印度米爾莎,寶島雙詹首戰美國阿塔屋(柯普瓊絲婚後改夫姓)/法國柯內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