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蠻牛配穆妹 里約奧運搶牌「西」望

2016/01/03 06:00
穆古魯扎(法新社)穆古魯扎(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倒數8個月,各國網將已「磨拍霍霍」,迫不及待瞄準4年一度的五環金牌!繼瑞士隊可能推出費德爾/辛吉絲這組男女混雙的夢幻搭檔後,傳統強權西班牙也不甘示弱,準備由「蠻牛」納達爾和世界女單排名第3的穆古魯扎首度合作,眾大咖雲集盛況空前,屆時混雙競爭激烈的程度勢必白熱化。

西班牙納達爾(歐新社)西班牙納達爾(歐新社)

29歲的納達爾正在阿布達比表演賽暖身,這位前世界球王自認已揮別傷病低潮,對新球季充滿無限期待,尤其即將開打的澳網大滿貫;對於各界關注的奧運動態,「蠻牛」也坦承,不排除與外型、球技同樣令人驚豔的同胞女將聯手,今夏力拚金牌,「其實和穆古魯扎或納瓦蘿搭檔,都是不錯的選擇。我會在奧運盡可能出賽,當然混雙也是個機會,就看隊長的安排。」

左手持拍的納達爾,目前男單排行回升至第5,加上他曾於2008年北京奧運男單奪金,經驗與實力不容小覷,若與芳齡22的穆古魯扎雙拍合璧,左右開弓的話題性,絕不下於最熱門的費德爾/辛吉絲。日前西班牙隊長瑪汀妮茲已表示,如果可行,她將安排納達爾和穆古魯扎練打混雙,「這將是我們最強大的組合,也是最有機會在奧運奪牌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