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美圓網球夢 校長爸賣畫成就冠軍

2016/01/12 06:00
毛瑞(左)和校長爸爸毛驥。(記者許明禮攝)毛瑞(左)和校長爸爸毛驥。(記者許明禮攝)

毛瑞奪NCAA D2 男雙冠軍

毛瑞(左)和隊友吉納特聯手拿下NCAA第二級雙打冠軍。(取自毛瑞臉書)毛瑞(左)和隊友吉納特聯手拿下NCAA第二級雙打冠軍。(取自毛瑞臉書)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對畫家也是格致國中校長毛驥來說,每幅畫作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都是心頭肉。不過,為了籌措一年近百萬元的旅美經費,一圓兒子毛瑞的網球夢,他也只能忍痛割愛。

毛驥雖然是師大體育系畢業,但從小受父親國畫大師毛志雲的啟蒙,展現藝術方面的天分,近年來已開過4次個人畫展,而網球則是他最愛的休閒活動。

有個愛網球成癡的爸爸,23歲的毛瑞和哥哥毛銘、妹妹毛詠從小就跟著打,沒想到原本只是為了改善氣喘的毛瑞,愈打愈好,18歲組也曾排名全國第一。

進入北市大後,毛瑞短暫打過1年職業賽,但花掉家裡不少錢,加上國內賽事又少,經過長考後,他在大三辦理休學,於前年8月進入紐約Concordia大學就讀商業管理系。他說,「有很多籃球好手都是在打完NCAA後加入NBA,我也想複製這樣的模式,再度挑戰職網。」

由於學校要求打球與課業兼顧,英文不靈光的毛瑞剛開始過得很辛苦,但半年後,不但英文能力大幅提升,也坐穩校隊一哥寶座,拿下學校最佳新人獎,去年10月更和吉納特贏得全美大學二級(NCAA D2 )男雙冠軍,目前他在NCAA D2男雙排名第一、男單排名第九。

想把美訓練模式帶回台灣

毛瑞表示,台灣的訓練時間過長,球員也養成很多不良習慣,也不重視擊球質量;但美國大學採個別化訓練,一天只練4小時,其中體能訓練就占2小時。

188公分的毛瑞原本屬於高瘦體型,一年半下來重了8公斤,胸肌和二頭肌都變得更結實,體能精進不少,對挑戰職網增添不少信心。

經過NCAA淬鍊的毛瑞,渴望變得更強大,未來在職業賽能打出成績;另外,他也希望把美國訓練模式帶回台灣,開辦訓練營,讓台灣小孩可以藉由美式訓練提升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