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話鎖死柯瑞 熱火反遭撲滅

2016/01/13 06:00
勇士板凳中鋒史佩茲(右)於末節連拿6分,是球隊贏球的關鍵人物。(歐新社)勇士板凳中鋒史佩茲(右)於末節連拿6分,是球隊贏球的關鍵人物。(歐新社)

勇士主場跨季36連勝

柯瑞(右)昨拿下全場最高的31分,擊退前來踢館的熱火。(美聯社)柯瑞(右)昨拿下全場最高的31分,擊退前來踢館的熱火。(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東部強權熱火昨造訪灣區挑戰勇士的無敵主場,賽前熱火眾將「嗆聲」會嚴防柯瑞,但上季年度MVP似乎不當一回事,並用「嗆辣」表現回應。柯瑞豪取全場最高的31分,外帶6助攻,率領勇士以111:103澆熄熱火,取得開季主場18連勝;同時,跨季主場36連勝則追平史上第4佳成績。

(NBA明日解盤)(NBA明日解盤)

史佩茲 演出板凳奇蹟

均衡的團隊戰力,是勇士本季攻城掠地的最大優勢。此役前三節,雙方僅3分差,板凳中鋒史佩茲於末節挺身而出、連拿6分,幫助球隊擴大領先優勢,成為比賽的轉捩點;隨後柯瑞接管戰局,砍下9分,奠定勝基。代理總教練華頓大讚,「史佩茲坐足3節板凳,一上陣就掌握比賽節奏,替球隊做出貢獻,相當不簡單。」柯瑞也說,「替補是我們最大的後盾,是他們帶領我們衝向勝利。」

柯瑞豪取31分 格林攻22分

聯盟「最強綠葉」格林攻下22分、12籃板和6助攻,「浪花二弟」K.湯普森挹注17分、7籃板;勇士目前戰績36勝2敗,是史上前38戰的最佳成績,甚至超越1995-96球季創下72勝的公牛,當時他們取得35勝3敗。

此外,儘管柯瑞此役三分球略有「卡彈」,前9次出手僅命中2球,但仍將連續投進三分球場次延續至109場,離聯盟紀錄127場,僅18場之差。

熱火打了大半場好球,6人得分上雙,魏德貢獻全隊最高的20分、11助攻和7籃板,無奈球隊關鍵時刻仍守不住柯瑞,吞下2連敗。總教練史波斯查表示,「只要我們犯錯,勇士總能掌握,並在傷口上撒鹽,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戰績如此出色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