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萬人今沸騰高馬 沖繩跑友為台南祈福

2016/02/21 06:00

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右一)參加選手之夜。(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第七屆高雄國際馬拉松今天早上6點20分鳴槍起跑,共有來自28國、3萬多名跑者參加,昨舉辦選手歡迎晚會,高雄馬拉松從首屆與日本沖繩馬拉松合作至今,雙方交流頻繁,沖繩跑友心繫台灣206地震,替台灣祈福、打氣。

沖繩心繫台灣台南地震,替台灣加油。(記者卓佳萍攝)

除沖繩外,另有來自熊本市與千葉縣的代表團,以跑步會友,促進台日交流,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在晚會動感出場,台日跑友直呼:「卡哇伊!」

千葉縣今年10月23日將舉辦東京跨海大橋馬拉松,特地前來觀摩,千葉縣事務局長大木實表示,為服務台灣跑者,首度架設中文網站與保障名額。

千葉君今天將參加3.5公里健康組。該縣府職員森本康介是追「君」族,他透露,千葉君兩次來台灣跑步,他都沒缺席,「我來台22次,最喜歡台灣美食與人情味。」

其中5次造訪高雄,森本康介表示,大海、港口跟千葉縣景色有些神似,他推薦台灣跑者挑戰跨海大橋馬拉松,「很難得可以跑在公路大橋上欣賞海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