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西部戰情分析

2016/04/16 06:00

柯瑞(法新社)

火箭想贏勇士 自家球迷看衰

哈登(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例行賽創下單季73勝的衛冕軍勇士,唯一目標就是連霸,過去例行賽拿下超過69勝的球隊全奪下總冠軍。當家射手柯瑞本季投進402顆三分彈,締造「柯瑞障礙」,也是連莊MVP的大熱門,但他坦言,若未拿下冠軍,例行賽所有成就都將黯然失色。

勇士本季和火箭交手3次全勝,2軍上季季後賽也曾碰頭,勇士以4勝1負輕騎過關,本季火箭狀況不佳,吊車尾晉級,想要復仇難度很高。連休士頓球迷都看衰,根據當地電視台KPRC-TV的民調,火箭球迷一面倒認為火箭必定被淘汰。

(例行賽對戰勇士3勝0敗,ESPN預測勇士97%晉級)

灰熊傷兵滿營 難破馬刺3巨頭

常勝軍馬刺用沉穩的節奏拿下67勝,高居全聯盟第2,「3巨頭」鄧肯、吉諾比利和帕克坐鎮,經驗將是問鼎冠軍最大利器。2隊在例行賽交手4次,馬刺不但橫掃對手,平均勝分更高達12.5分。另外,灰熊傷兵滿營,包括主力中鋒M.加索、防守悍將T.艾倫和後場指揮官康利都將缺陣,競爭力大幅下降。

(例行賽對戰馬刺4勝0敗,ESPN預測馬刺98%晉級)

雷霆雙槍火辣 小牛近況不差

例行賽最後10戰拿下7勝的小牛,最終甩開爵士和火箭追擊取得西部第7,但首輪碰上雷霆「雙槍」魏斯布魯克和杜蘭特,2人場均貢獻41.7分,火力強大。ESPN球評麥可漢認為,僅靠老將諾威斯基恐怕難敵年輕力強的雷霆。本季雷霆例行賽4戰橫掃小牛,平均勝分達9.5分。

(例行賽對戰雷霆4勝0敗,ESPN預測雷霆93%晉級)

拓荒者拚快艇 葛瑞芬最關鍵

拓荒者挑戰快艇被視為西部最有競爭力的組合,本季例行賽快艇以3勝1敗取得上風,但中鋒葛瑞芬例行賽缺席45場,直到4月3日才歸隊。快艇總教練瑞佛斯坦言,葛瑞芬調整狀況將影響季後賽佈局。

(例行賽對戰快艇3勝1敗,ESPN預測快艇83%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