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東部戰情分析

2016/04/16 06:00

林書豪(美聯社)

熱火波許受傷 黃蜂有機可乘

魏德(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黃蜂例行賽繳出48勝34敗,是自2004-05球季前身山貓成軍以來隊史最佳戰績。沃克打出生涯最佳的一季,林書豪、巴通等好手加盟,被視為黃蜂崛起的關鍵,黃蜂首輪遭遇熱火,將力圖打破14年無法突破季後賽首輪的魔咒。

例行賽黃蜂和熱火各取2勝,但熱火主力前鋒波許血栓傷勢恐趕不上首輪,主帥史波斯查表示,魏德將扛起得分重任,「禁區門神」懷特塞德必須鞏固禁區和籃板,才能提高勝算。黃蜂於2013-14季後賽首輪就是遭熱火橫掃出局。

(例行賽對戰各取2勝,ESPN預測熱火56%晉級)

活塞老8傳奇 難跨騎士高牆

東部龍頭騎士例行賽4度遭遇活塞卻吞下3敗,但多數專家仍不看好活塞能上演「老8傳奇」。騎士本季場均攻下104.3分、失98.3分,攻、守皆排在東部第2,詹姆斯職業生涯從未在季後賽首輪出局,加上明星控衛厄文和洛夫助拳,活塞很難跨越「騎士高牆」。

(例行賽對戰活塞3勝1敗,ESPN預測騎士88%晉級)

溜馬喬治歸隊 尬上暴龍雙衛

暴龍本季締造56勝26敗隊史最佳成績,例行賽對溜馬取得3勝1敗優勢。「得分雙衛」德羅森和羅利場均能轟下44.6分,是東部最強的後場組合之一。溜馬本季在明星前鋒喬治歸隊後重返季後賽行列,喬治本季改打大前鋒,場均仍繳出23.1分、7籃板的亮眼成績。

(例行賽對戰溜馬3勝1敗,ESPN預測暴龍72%晉級)

綠衫軍陣型穩 老鷹不靠明星

「綠衫軍」塞爾提克走出「後朗度時代」後,逐漸打出陣型,本季拿下48勝,比上季多了8勝,後衛I.湯瑪斯成功扛起供輸要角,也幫助球隊勝率扶搖直上。雙方例行賽交手由老鷹取得3勝1敗優勢,老鷹陣中沒有頂尖明星球員,但靠著團隊戰力仍成功鞏固東部第4種子位置,本季團隊場均助攻25.6次,排名聯盟第2。

(例行賽對戰老鷹3勝1敗,ESPN預測老鷹62%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