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沛思精濤音樂會 領台灣青年北向攻日

2016/06/20 06:00

弓新此次演出將引起日本樂壇注意。(沛思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力挺台灣古典樂向國際發聲,從參與新世代音樂會開始。由沛思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精濤音樂會將於7月2日在國家音樂廳登場,並在新任駐日代表謝長廷的支持下,再度北攻日本。音樂會由鋼琴名家葉綠娜領軍,與曾獲威瑪國際小提琴賽少年組冠軍的王子欣、新世代鋼琴家許珊綺,以及日籍提琴家弓新同台演出。

鋼琴家許珊綺。(沛思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3年以14歲之齡拿到威瑪國際小提琴賽金牌的王子欣,同年底獲得代打小提琴家蜜莉安與NSO演奏莫札特《第3號小提琴協奏曲》的機會,有大將之風的王子欣驚豔國人;她的指導老師、北藝大音樂教授蘇顯達認為,王子欣登台演出後,琴藝又提升好幾層次,「年輕音樂家需要的不只是補助,而是有琢磨與發揮的機會。」蘇顯達感謝沛思以民間力量補政府不足,「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有這樣拋磚引玉的音樂會,才能引起更多支持。」

小提琴家王子欣的琴聲極具辨識度,將是台灣未來邁向國際樂壇的明日之星。(沛思文教基金會/提供)

就讀於奧地利格拉茲音樂院的王子欣將拉奏維尼奧夫斯基《浮士德主題幻想曲》、葛利格《小提琴c小調奏鳴曲》;許珊綺則演出蕭邦《幻想波蘭舞曲》、柴可夫斯基《感傷圓舞曲》;去年代打小提琴名家宓多里的弓新則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練聲曲》等曲目。

音樂會壓軸演出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夫人盧千惠所填詞、作曲家許雅民、郭芝苑等人譜曲的台灣新童謠,將由葉綠娜領軍,以雙鋼琴與兩把小提琴合奏出具台灣味的經典曲目。購票請洽沛思文教基金會:02-8786377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