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最強詐騙 自我欺騙

2016/06/27 06:00

(圖/巫伊)

文/劉凱西

在閨密的聚會上,小薇哭喊著說要離婚,原因是:「老公是個徹徹底底的媽寶,根本是個生活智障,明明已經是成人了,居然無法自理生活!」聽小薇說得委屈,聚會上大夥都噤了聲,趁她拭淚的時候交換眼神,像是在告訴對方──

「我就說吧,最後結局一定是這樣,你們卻沒人相信!」

「他本來就是媽寶啊,婚前就是了,是她被愛情沖昏頭不肯承認,現在吃到苦果了吧!」

「離婚喔,我看手續會不會是他媽出來辦啊?」

「希望她這次說離就真的會離,不要跟以前一樣,抱怨完又龜縮回去。」

被愛迷昏理智 情人眼裡樣樣好

事情是這樣的,當初小薇談戀愛的時候,簡直就像是被雷劈到一樣,整個人失去理智。沒錯,那個男人的確是人模人樣,不愁吃穿的孩子除非基因差,否則很難長歪,加上家裡似乎有點本錢,所以他即使不打工賺零用錢,身上依然時不時會出現名牌,雖然穿搭風格似乎有點「復古」,小薇總說那是一種誠懇的表現。「太愛漂亮的男人不好啦!太自戀!男人的衣著會凸顯一個人的個性,花樣太多通常心也挺花的。」小薇說得似乎有那麼一點道理,加上他偶爾會送她一些名牌香水、零錢包討她歡心,似乎真的很疼小薇。

婚前早有媽寶樣 母愛激發無微不至

當初大夥就看出這男人有些不太妙的地方,比如說,發現蟑螂第一個跳起來尖叫,但這樣的男人很多,大家有共識之後也就不強做要求;其他像是吃完飯從沒見過他收拾,就連便當盒也都是小薇替他拿去丟,只因他覺得「要做垃圾分類很麻煩」;燈管壞了,他絕對不會修,除非影響到他,他才會抱怨怎麼都沒人處理,最後還是小薇去搬了個梯子,自己爬到天花板上把燈管給換了,那傢伙卻從頭到尾連看都沒看一眼;不曾見過他替小薇帶三餐,也不曾見過他的溫馨接送情,從來都是小薇對他無微不至地照顧與付出,肚子餓了替他買便當,渴了幫他買飲料,衣服髒了小薇也會幫他拿去洗,甚至替他剪指甲、掏耳朵……,這一切大家都看在眼裡,當時也有給她「善意的提醒」,小薇卻只是笑著說:「唉唷,男人就像小孩子一樣,就是要女人照顧啊,否則他們娶老婆幹嘛?」這理論不但氣跑了幾個朋友,甚至連男性朋友都嗤之以鼻:「我看她是比較想當他媽吧?除了媽寶,誰會想娶個媽回家!」於是,媽寶真娶了個「媽」回家,不過,小薇在那個家裡,頂多只能當個「小媽」。

婆婆過度寵溺 婚後依舊不放手

婆婆在小薇還沒進門前,對她當然不敢要求太多,只是常跟她說:「兒子還沒娶之前,照顧他是我的責任;一旦娶了老婆,才會是老婆的責任。」小薇曾經轉述給我們聽,大家都覺得這是一種婆婆對未來媳婦的暗中宣戰,但被愛情電到快智障的小薇卻把它解釋為「這是婆婆信任我,才願意這樣對我說」。其實她婆婆不只跟她說這個,還教了她很多事,例如:如何迅速熨燙一件襯衫,婆婆說:「妳先學會了,以後才能每天早上替他燙好平整的襯衫,讓他能準時去上班。」還有,該如何在半小時之內弄好一頓像樣的晚餐,「他上班妳也上班,但要在他回家之前準備好飯菜,所以一定要先規劃好,妳也知道,他肚子餓是會生氣的!」這點小薇當然知道,所以她才每次都準時替他買好便當,幸好他對便當口味不挑。

婚前的小薇,就已經像個小媳婦了,嫁進門之後,人生就完全沒有轉圜餘地。其實讓小薇態度轉變的主因,是當時她小產,老公跟婆婆完全沒有表達任何的關愛,還要求她得進行每天該做的事情,小薇沒辦法做,於是婆婆就回歸媽的角色,歡喜地照顧自己最愛的兒子。小薇這才看清,這男人是如何地自私,而他弱智無能的那面,根本全是那過度寵溺的母親所造就出來的。

當局者迷不願看清楚 只能怪自己詐騙了自己

「他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媽寶!婚前我都沒看出來,婚後我真的認清他了!」小薇怒吼。然而,閨密卻忍不住脫口嗆她了:「怎麼看不出來?是妳不想看到而已,世界上最厲害的詐騙就是騙自己,而妳就是詐騙了妳自己!」

小薇怔了一下,接著放聲大哭。事實有時就是這麼殘酷,自己不願看清,就算別人不騙妳,自己也會被自己騙倒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