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時代的位移》呈現高美獎風格轉變

2016/06/28 06:00

《時代的位移:高雄獎20年》呈現歷年作品不同的風格轉移與多元的創作表現。(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成立已22年的高美館,即日起推出《時代的位移:高雄獎20年》,展出80件藝術創作,期望透過媒材對話,讓觀者閱讀歷年作品不同的風格轉移與多元的創作表現,共同經歷這風起雲湧、競爭激烈的歷程。

高美館指出,改制後的「高雄獎」從1997年到2016年正好屆滿20年,這20年間從送件的人數、獎金的歷年加碼、得獎者創作的水平看來,高雄獎早已從地方性的美術展覽會,成為全國性最重要的年輕創作者給獎平台之一。

回顧這20年,高雄獎共有1萬1千多人送件,審查約3萬4千多件作品,並徵選出99位得主;高雄獎得獎並不容易,得獎人都是經過評審充分討論而產出,過程嚴謹,且初審分類而複審不分類的堅持,不跟隨潮流,已然成為高雄獎最重要的特色。

高美館表示,「高雄獎」這個給獎平台的設立,充分的表達一個城市對於當代藝術的關心與鼓勵,以及對年輕藝術家的支持;藝術創作是一條孤寂的道路,20年來許多藝術家,經由這個給獎機制,給了家裡充分的理由,支持創作的道路,也有不少藝術家在這個獎項的支持下,確立未來投入藝術的職業生涯。

《時代的位移:高雄獎20年》展至10月9日,詳見http://www.kmfa.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