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包裝外盒 丟前再看一眼

2016/08/24 06:00

文/巧巧

當訂購的商品送到家時,商品的包裝盒很多人都會覺得占地方,因此拆除後,通常馬上就會拿去處理掉,但是要奉勸大家,包裝盒丟棄前,請再檢查看看,說不定很多商品的資訊就在包裝盒上,丟太快,可能會造成日後困擾。

之前和朋友一起上網各訂了一個行李箱,朋友一收到行李箱後,就馬上把包裝的紙箱丟了,結果在檢查行李箱時,想重新設定行李箱上的號碼鎖,卻遍尋不到說明書,幸好我訂的另一個行李箱後來才到,這才發現原來號碼鎖的設定方法,廠商是直接印在包裝的紙箱上。

另一個經驗則是買了一台新的吸塵器,因為需要上網登錄產品編號才有保固服務,看了說明書卻遍尋不到產品編號貼在哪,打去客服一問,才知編號有貼在外盒上,雖然產品本身也有貼,卻是需要拆卸機器才找得到,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直接登錄外盒上的編號。

所以任何產品外盒建議在丟棄前,務必再三檢查上面的資訊,特別是數字之類的編號、聯絡方式最好記下來或拍下來,確定商品使用沒問題後再處理,以免丟太快卻惹來不必要的困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