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計較利益得失 愛情早晚消失

2016/09/28 06:00

文/心扉

很多女孩都把談戀愛、走入婚姻當作是一種得到與獲得,從她們的話語中就可窺見端倪,像是「我相信這個男人可以給我幸福」、「我覺得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世界會變得不一樣」。如果女孩們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只為了想得到些甚麼而談感情,像是為了安全感,又或是覺得結婚後就能有房子、車子,腦海裡盡只想著那些附加價值,而不是妳眼前的這個人,那麼你倆的愛情早晚會消失。

妳該思考的不是妳能獲得些甚麼,而是願不願意為這份愛勇敢去付出?願不願意為這份愛改正自己的壞脾氣與壞習慣,好讓彼此能更適合彼此?妳能知道如何與他溝通,妳能找到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模式,這些才是妳與他在面對感情的種種問題時,能不能繼續下去的關鍵。

當妳與他能一同努力、一同付出,當你們都能把忍讓化為諒解,而不是老想著妳能從中得到、獲得些甚麼,又可能失去些甚麼。當不再計較得失,而是一同為彼此付出,這才是愛情真正的收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