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綠建築也能親民 逛展覽就知

2016/09/28 06:00

以約1:10比例呈現的那瑪夏民權國小木造圖書館,在去年巴黎氣候峰會曾大出風頭。(台達文教電子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去年12月巴黎氣候峰會(COP21)期間,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參與巴黎大皇宮(Grand Palais)舉辦的「Solution COP21」展會,分享過去10年推廣綠建築的減碳實績,讓國際看到台灣企業的努力;今年9月,台達將當時的展覽內容,移展到更親民的華山文創園區,希望用更貼近大眾的語言及手法,帶動台灣社會對建築節能的關注。

《綠築跡》建築展位於華山文創園區鍋爐室,展廳入口第一座建築物,是約1:10比例呈現的那瑪夏民權國小木造圖書館,這座屋頂宛若盛開曼陀羅的挑高空間,由建築師郭英釗打造,曾是台達前年在祕魯氣候會議(COP20)主持的周邊會議,及去年巴黎展覽的重要講題與焦點。

常跟台達合作建造綠建築的建築師潘冀,曾在領取國家文藝獎時感慨,台灣社會對建築不夠重視,好建築很少被誇獎,壞建築也很少被批評;《綠築跡》中,台灣第一棟「復舊如舊」且公告碳足跡的歷史建築台中一中校史館、去年獲國際建築獎「A+Awards」的永續之環、台達美洲總部等,都是他的作品。

《綠築跡》即日展至10月23日,詳見http://www.delta-foundation.org.tw/greenbuildings/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