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徜徉於水車村中

2016/11/21 06:00

家家門前有小河的水車村。

今天的品嘗者/王伶俐

前往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途中,我們順道拜訪了走完一圈只需10分鐘的水車村。這是座擁有300年利用溪流推動水車歷史的古老山村。放眼望去,那一棟棟就建在湖川瀑布上的磚瓦木屋,黑白各異的屋身,搭配著合掌式的黑、橘、白色屋瓦,展現出樸實優雅的寧謐。溪水有的從門前緩緩流過,有的則靜靜地環抱著小屋,T字型的溪流在這聚散兩依依的村莊裡,蜿蜒沖刷出無數銀白如仙女髮絲般的瀑布群。嘎嘎作響宛若湯匙狀扇葉的小水車貼著青山綠水,伴著這恍似仙境的小山村,讓我不由得想起兒時的童謠: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坐在涼風習習的戶外原木桌邊,聽著潺潺流水聲,喝著南瓜鮮魚濃湯,嚼著酥香的現烤雜糧麵包,品嘗著蘑菇時蔬烤鱒魚,那股鮮美的滋味彷彿置身天上人間。在杯盤見底後,當然少不了飯後的美味甜點及香醇的現磨咖啡。

酒足飯飽後的我們,倚著木柵欄,閉上眼,水流聲不絕於耳,旅人的疲憊此刻已全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