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為自由奮戰的痕跡

2016/11/29 06:00

位在新教徒區的壁畫,阿爾斯特自由戰士(UFF)持槍瞄準的樣子,讓人不禁感到害怕。

今天的品嘗者/Lynn Lin

身在愛爾蘭島北方,卻是英國領地的北愛爾蘭,因緣際會下,我來到首都─貝爾法斯特(Belfast)。與hostel室友參加了當地著名的Black Cab Tour,早聽聞「北愛問題」之間的衝突有多慘烈,卻不如親眼見到的震撼!壁畫,是北愛爾蘭人述說歷史的方式之一,藉由這些壁畫,讓我們了解這場因宗教及政治立場的不同,造成不平等對待,進而引發長達30多年的革命,使得幾千人為爭取自由而壯烈犧牲。

政府為此建造一道長牆阻隔兩派人馬,這道和平牆上滿滿是壁畫,不只描繪這片土地上的流血衝突,同時也關注世界各地的人權議題。但即使和平協議已簽訂近20年,白天可自由進出的和平牆,一到夜晚,大門還是得深鎖緊閉,深怕這得來不易的和平會一夕之間變了調,導遊也提醒我們,晚上盡量不要靠近這一帶。我們無法體會當時激烈的抗爭,但只祈求和平能夠永遠延續,這樣前人流過的血才是值得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