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景容、歐豪年聯展 教廷駐台代表致賀

2016/12/19 06:00

陳景容(右)介紹馬賽克嵌畫〈瑪麗亞〉,左為教廷駐台代表高德隆。(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是最好的外交,昨日水墨名家歐豪年與藝壇多面手陳景容首次聯展於國父紀念館開幕,現場冠蓋雲集,其中一位特別嘉賓,便是教廷駐台代表高德隆。

教廷是我國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副總統陳建仁9月曾特別出訪,進行「踏實外交」,不過,高德隆昨日出席畫展,即使前副總統吳敦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政治人物也是座上賓,卻是藝文氣息多過政治口水,還多了些平安喜樂的氣氛。

高德隆說,受邀參加開幕非常開心,兩位畫家的作品不僅讓他看到靈魂,也看到畫家的愛,這些愛能感動許多人,就像教堂裡的畫一樣。高德隆並以畢卡索名言「每一個小孩都是藝術家」來讚美陳景容與歐豪年,認為兩位大師雖然年過80,眼中卻保有「童稚的神采」。

事實上,作品如「教堂中的畫」對陳景容來說並非溢美之詞,2003年,他曾創作馬賽克嵌畫〈聖家畫〉敬獻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教宗也親自接見並祝福他。此次展覽,也展出陳景容多幅以聖經故事為主題的作品及馬賽克嵌畫。

《歐豪年、陳景容中西藝術雙傑展》即日起展至28日,地點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詳見http://www.yatsen.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