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女友訂婚前出軌 稱想狂野一下

2017/01/18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高四在補習班結識A女,後來考上不同大學,戀情維持到現在,我們大學已畢業兩年,各自有好工作,準備年底先訂婚,兩年後結婚。

最近大學同學問我是否已與A女分手,因他遇到A女與某男在戲院狀至親密。我回想最近的互動狀況,發現有疑點,才發現她老是說加班,原來是和她公司的經理有3個月的戀情了。

她坦承發生於我正好出差至中國3星期之時,是經理主動的,她不是認真的,只是想在訂婚前嘗試狂野的行為。她答應不會再與經理有糾葛,我才是她唯一愛的人,願與我同過後半生。我是真愛她,但感覺心痛,請問我能信任她嗎?

A:A女是乖乖牌,沒有交過別的男友,眼看就要訂婚,兩年後結婚,未來的生活將是平靜而充實,雖是她所期待的,但公司經理對她有意無意的放電令她心猿意馬,挑起她嘗鮮之心,想想這輩子再也沒機會了,姑且一試。一念之差就產生偷情行為,他們的性愛必然很刺激令她難以自拔,持續了3個月,直到被你發現為止。她完全沒看到這種婚前狂野行為對你倆關係可能造成的風險。事實上你已經受傷了。

A女的外遇對象是公司經理,吃窩邊草是最不明智之事,即使她主動停止親密關係,要恢復上司與下屬以及同事間的正常關係而沒有尷尬,真的不容易,見面互動會很不自在,你的心情也會受到影響。如果你和A女仍想往前走,應開誠布公地討論此議題,商量如何面對,是換工作呢,還是繼續留在公司,決定當然是來自她。

重建信任、恢復自在而親密的關係需要一段時間,不妨先將訂婚日期延後,以解除雙方心理壓力,等到雙方的身心都回歸到關係中,兩人最好去做婚前諮商,有許多愛侶能成功地自欺騙、背叛的傷痛中恢復關係,所以你和A女可以同心往此方向去努力。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