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海帶芽 營養又好用

2017/01/18 06:00

文/心惠

家中常備食材的必要條件就是保存容易、簡單易做、營養好吃以及即可上桌,綜合以上,我很推薦「嫩海帶芽」,每當欠缺一道菜或一道湯時,它隨時可以派上用場。

嫩海帶芽通常為乾燥包裝,吃法多元,一小把即可膨脹十倍的量,最簡單的做法就是泡在煮開的涼水中10分鐘,瀝乾淋上香油、鰹魚醬油或和風醬,再依個人喜好加入蒜汁、薑末或蔥末,拌勻後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健康佳肴。或是直接加入滾水中,煮成海帶味噌豆腐湯,簡單又不失營養,因此嫩海帶芽成了我們家中的常備食材。

記得多年前在德國參加短期的語言學習課程,主辦單位為增進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學員之間的互相交流,舉辦了一場國際晚宴餐會,參加者需自備一道食物共同分享,那時我就是端上簡單的涼拌海帶芽,結果學員都對這道來自東方的菜肴稱讚不已。

買一包海帶芽放在家中,你將可以發現它的妙用無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