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護士女友作息顛倒 半夜曖昧電話啟疑竇

2017/02/20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女友大我三歲,我們交往兩年多,她從事護理工作,我是固定上下班,常無法碰在一起。她因工作晚歸或排班的關係,回來都在睡覺,交往初期,我覺得這樣也蠻不錯的,晚上有自己的時間,也不用應付她逛街或看電影這些額外開銷,頂多休假時兩人出去走走。我其實不知道她幾點回來,也不太清楚她晚上加班的狀況,通常都是早上上班時看到她而已。但有一次,我半夜起來上廁所,聽到講話聲,才發現她在跟別人講電話,而且講得很開心,我覺得很奇怪,大半夜在跟誰講電話?這件事情悶在我心裡很久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阿煌)

A:

看你信中的陳述,你們交往期間常是聚少離多,這些聚少離多,省下相處的時間、省下花費的金錢,卻也少了許多增進親密的機會。每天早上才見面,但是不是人在心也在呢?當你覺得不安的時候,你又給自己一個自我安慰,覺得這樣很省錢,也不用太用心應付她,可每一次的自我安慰,也變成一種自我暗示,覺得最低底線是―只要關係沒有斷就好!

你不斷自我暗示著「她還在就好」、「反正她也不需要我陪」!這些自我暗示積累著,讓你們停留在現況,沒有太多前進,直到某天你聽到晚上的講電話聲,才開始意識到危機。

我們每年會做健康檢查,連每年歲末的財務報表都需要檢視,你們的關係怎麼會不需要時不時「健檢」呢?也許你該想想,一段「戀愛關係」,對你們來說,最重視的是陪伴、溝通,還是節省花費呢?無論剩下的是甚麼,都是你們兩年多來至今關係的現況,唯有面對現況,才能討論下一步要往哪裡去。

建議你鼓起勇氣,和女友一起好好檢視這兩年多來的相處,是不是哪裡出了甚麼問題?好好跟她討論你心中的疑惑,以及彼此「睡過」卻「錯過」的這些時日,該如何為關係加溫,才有機會及時挽回這段將死的感情,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