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真諦〉婚姻不是天長地久

2017/02/20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心扉

談到婚姻,很多人都會想到永遠、一輩子,看著誓言上寫的永不離棄,她感到恐懼與害怕,並不是她對這段感情不認真,相反地,她很在乎這份感情,但她想到她的父母,他們的婚姻關係一直存在,但早已貌合神離,各過各的,看起來似乎守著這輩子永遠在一起的承諾,但事實上,他們的心早已離開了彼此,對對方漠不關心、視而不見,感情比陌生人還冷漠。

這也讓我想到,人們總喜歡用婚姻關係的長短,來判斷他人或是自己感情的深淺與好壞,卻忽略了用心去經營感情與婚姻的重要,造成了永遠太遙遠,也造成了許多假面夫妻的存在。

但結婚不該只是用「時間」去綁定對方、去限定這份感情與婚姻,更重要的應該是去承諾彼此,當兩人在相處上遇到問題,會有爭吵、煩燥、厭倦的時候,這時兩人都會耐心且積極地找出修復感情的方式,不會那樣輕易放棄。而如若兩人都努力了,問題還是無法解決,那麼就放生吧!給予對方祝福,然後勇敢地放開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