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帶領人民 朝正確方向邁進

2017/02/20 06:00

文/蔣明白

一月底,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卸任之前,好萊塢的一些演藝人員,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親口感謝他對同志議題的支持;而其中像是「謝謝你,讓我們找到自己」、「你讓我能夠鼓勵我的女兒,去面對這個世界,去愛任何一個她想愛的人」這類感言,都相當感動和激勵了同志族群。

其實,歐巴馬也被視為是美國歷史上,最為支持同志族群的總統,尤其是在2015年6月,在歐巴馬總統的主導下,落實了同性婚姻政策;這不但使得全美13個州,拒絕同性婚姻的個別禁令失效,也終於讓全美各地的同志伴侶,都能夠組成家庭,並且擁有和異性戀一樣的合法婚姻權益。

此外,去年的11月底,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頒發了在他任期內,最後一次的「總統自由勳章」,以表揚21位來自各個領域的傑出人士;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女同志艾倫‧狄珍妮斯,不但也是此次「總統自由勳章」的獲獎者,而且歐巴馬總統在致詞時還特別提到:「艾倫在1997年公開承認自己的同志身分,當時她所承擔的風險,至今仍不應被忘記,因為艾倫出櫃的勇氣,也代表我們的國家,是朝正義的方向邁進。」事實上,美國的反同婚聲浪絕對不會小於台灣,像是查普曼大學的法律系教授伊斯特曼,就公開嗆道:「這場仗還沒完,我們會繼續為捍衛一男一女的婚姻奮戰。」

但是,也正因為社會出現了兩種完全不同、且對立持續擴大的聲音,我們的總統才更應該出面,表達政府制訂相關政策的明確態度,因為,這也代表她將帶領全體人民,朝哪個正確方向邁進。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