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孩子有勇氣 爸媽給信心

2017/02/20 06:00

文/郭冠亭

某下午,我和朋友相約咖啡廳敘舊。在等待的同時,離我位置較近的一群年輕人,熱烈地討論著打工度假的經驗,這其實早已是7、8年級生之間的共同話題之一,聽著聽著,我陷入了3年前為準備澳洲打工度假的回憶中。

當時的我仍就讀二技,看著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個都踏上這驚奇冒險之旅,臉書上標註了他們在世界各地的足跡,照片中有加拿大的楓葉、美國大峽谷、澳洲的雪梨歌劇院……等,此時,冒險闖蕩的種子已在我心中種下,但是向父母親提及有這樣的想法時,從小把我捧在手心保護的他們,都覺得我只是三分鐘熱度,熱頭過了自然就會淡忘。

一個從沒有離家這麼遠過的孩子要去到澳洲,如何懂得保護自己?等我再度堅決提及時,他們強烈反對並且駁回。為了使他們安心並支持我,我聯繫上了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表哥,希望藉由他闡述澳洲的一切讓兩老放寬心,同時也報名了練習英語口說能力的補習班,並且辦理簽證,證明我是有計畫跟步驟去執行打工度假這件事的。

經過了3個月的家庭革命,在一天的晚餐之後,看到隔壁鄰居的大哥哥教不會電腦的爸爸如何使用通訊軟體,正當感到納悶時,媽媽走向我說:「看到妳的堅持及努力,我們決定支持,趁年輕時出去闖盪,不要等老了才後悔莫及,妳爸現在正在學以後怎麼跟妳越洋視訊呢。」那時,我眼眶的淚水早已潰堤。很感激他們能摒棄保守的思想,支持我所做的決定。

經過兩年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洗禮後,更是感謝他們當初的支持與鼓勵,我才能擁有別人沒有的體驗,不管是好的壞的,都使人成長。爸媽我愛你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