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冰烤地瓜 冷熱皆宜

2017/02/20 06:00

文/吉普賽女郎

提到最佳應急的常備食材,莫過於冰烤地瓜了。無論想要冰的、熱的、吃的、喝的,還是僅想淺嘗或飽食,絕對都能滿足大人和小孩的需求。

首先,將冰烤地瓜剝皮後切塊,放入果汁機中以高速攪打,再將攪打後仍帶有部分纖維的地瓜泥盛入高腳點心盤,擺上幾顆小湯圓(也可用冷凍大湯圓取代)或是蘋果、葡萄等當季水果,再淋上一些鮮奶油,即可成為高雅美饌。

如果食用者是孩童,也可變化為加入巧克力穀片、果乾和優格,或者直接將帶皮的冰烤地瓜與鮮奶、冰塊、砂糖以低速果汁機攪打,成為一道營養健康的清涼飲品。

若是要滿足寒夜中亟待飽食的腸胃,則可將冰烤地瓜切片後放入微波用盤,倒入以鮮奶油、白醬、砂糖及太白粉調製的奶液,並於其上鋪排幾片起司,則又是一道香濃可口的奶焗地瓜。

若是家裡的情況連調味料也淨空了,那就以烤箱或微波爐加熱,成為熱騰騰的烤地瓜;如果家裡連烹飪、調理用具都沒有,那就不用麻煩了,將冰烤地瓜退冰20分鐘後,直接享用冰Q的地瓜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