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卡佑民《不僅止於負片》 拍出世界另一面

2017/02/20 06:00

卡佑民與他2014年的攝影作品〈101zz〉。(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08年來台的卡佑民(Kayoumin),先擔任干邑白蘭地品牌大使,再成立自己的「煦利品酒藝廊」,熱愛攝影的他,2007年開始研究「負片效果」,這2年,更將一張張「相片」發展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即日起,卡佑民於「台灣法國文化協會」舉行攝影個展《不僅止於負片》,除了展出多件作品,也不吝分享負片攝影的技巧和概念。

「我拍的都是這個世界的負片,幾乎沒有人去研究過世界的這一面。」卡佑民解釋,所謂「負片效果」,包括顏色、明暗、三維的顛倒,而攝影技巧則包括尋找圓形、線條及拍攝局部等。他說,不怕別人跟著做負片攝影,愈多人用這種概念創作,就愈能推廣它的妙處,「而且,愈多人做,大家就知道,這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卡佑民強調,自己的作品完全未經後製,「參加攝影展的時候,很多攝影者的作品都做photoshop,我反而沒有」,還笑稱「我又不是工程師」!

他說,自己唯一做的,就是「動了一點小聰明」,把作品印刷在畫布上,產生出一種類似油畫的效果,這種每件都是唯一一件的作品,法文叫「pièce unique」。

《不僅止於負片》即日起展至3月17日,詳洽:02-2364-883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