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愛 握少許就足夠

2017/03/20 06:00

(圖/巫伊)

文/伯羅休

如果去沙灘玩,會發現一個有趣的情況,雙手捧沙,如果手指抓得愈緊,沙子更容易從指間縫隙中流出,能留在掌心的沙最後所剩無幾;但如果雙手放鬆,能掌握到的沙子,反而會比原先的做法來得多。

這可以說是生活的小道理,當你使勁全力,甚至超過了你能負荷的程度,只想掌握某樣事物,你可能會適得其反,讓它更加遠離你。愛情也是如此,你覺得你想要好好愛他,給他無微不至的關懷,希望他時時刻刻都注意到你對他的真心。不過,對他來說,你的愛卻可能變成了一種負擔,他無法承受,於是產生了想要逃離的念頭。又或者,你過度寵愛他,你所做的一切他都視為理所當然,反而不會珍惜你對他的好,也沒有想過該如何回報你的付出。若兩方對於愛情的努力,處在極端不平衡的狀態,遲早有一天,彼此都會覺得全身疲憊,不知道這份感情該如何經營下去。

國畫有留白的藝術,讓空白占去構圖的大半空間,如此一來,觀者更容易注意畫裡的景象,瞭解畫者如此安排作品的用意。對於愛情,也不妨採用少一點的方法,無須瘋狂投入,如此,你才能保持理智,不會因為瘋狂地對他傾心而失去了自我,同時也讓他更加重視你。如果你可以做到,愛握少許,生活沒有他也沒有關係,那麼,你就能過得輕鬆,不再患得患失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