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辛辛那提POP指揮:音樂是電影情感核心

2017/03/20 06:00

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指揮約翰.莫里斯.羅素將率團來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音樂是電影的情感核心,音樂如同電影的演員,在銀屏中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康澤爾逝世後,接下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辛辛那提POP)指揮棒的約翰.莫里斯.羅素(John Morris Russell),認為優秀的電影音樂不只清楚傳達影片的情緒,更能獨立視為藝術作品。

辛辛那提POP是執好萊塢電影配樂牛耳的職業樂團,在前任指揮康澤爾的努力下,辛辛那提POP發行的電影配樂交響專輯,笑傲全球古典排行榜。

2011年接下指揮棒的羅素,不只繼承康澤爾的創新精神,更努力讓辛辛那提POP的音樂呈現完整的美式音樂風格,並將音樂的喜悅傳播到世界各地,羅素透露和康澤爾共事的11年裡,他學習到節目安排、指揮,以及與觀眾粉絲互動的技巧,他說這些是大師留下的無形寶藏之一。

「一部真正好的電影,音樂必須具有將創作完整表達的能量。」羅素認為,電影音樂的獨特性就在於是整齣電影的情感核心,也透露自己指揮電影音樂時,會盡量先觀賞整齣作品,增加對音樂的理解,「即使我曾指揮一些沒看過電影的音樂,但看過電影後,會增加更多的細微洞察。」

辛辛那提大眾管弦樂團將在3月25日、26日分別在台南文化中心、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將帶來多首經典電影音樂,詳情可上網:http://www.mna.com.tw/201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