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詩人守望台灣 李敏勇回顧太陽花學運

2017/03/21 06:00

台灣知名詩人李敏勇(左起)舉行「邁向重建時代」新書發表會,詩人向陽、資深媒體人盧世祥等都到場支持。(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詩人李敏勇選在三一八學運3週年當天舉辦新書《邁向重建時代:一個詩人的台灣守望》分享會,這本書集結了他在太陽花學運之後,投書於媒體的文章。前國策顧問彭明敏出席活動表示,李敏勇從詩人看社會的各種事情,角度不一樣。李敏勇則認為,民進黨要把握這段時間,表示太陽花學運世代提供了動力,讓大家更有能量追求台灣成為新國家的可能。

前國策顧問彭明敏認為李敏勇用文學角度看待社會事件,提供不同的角度。(記者叢昌瑾攝)

李敏勇日前舉辦《邁向重建時代:一個詩人的台灣守望》新書分享會,包括前國策顧問彭明敏、詩人向陽、新台灣和平基金會董事王美琇、中研院的副研究員陳儀深等都到場。

李敏勇認為,三一八太陽花學運,是這一波政治演變中的基礎,就像是一道光,新世代的這場運動,讓民進黨在選舉獲得優勢。

李敏勇強調,民進黨應該把握2015、2016這個時間點,台灣政治產生的變化,特別是年輕的世代,在太陽花學運的世代提供動力,去追求讓台灣成為新的國家。

向陽致詞時說,李敏勇在戒嚴時代寫很多詩,其中一首叫做〈暗房〉,洗相片的暗房有個特性,就是只要有光進去,暗房就毀了,李敏勇比喻在最黑暗的世界裡,只要有一點點光、有人點火,社會就會改變,這是有思想的詩人才寫得出來的。

向陽說,台灣詩人裡面,寫評論的人不多,李敏勇從文化的角度出發,關懷台灣社會和國家的脈動與走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