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湛藍燦美的多瑙河畔

2017/03/22 06:00

徜徉於湛藍燦美的多瑙河畔,令人心醉神迷。

今天的品嘗者/Fion

一個月的歐洲之旅來到最後一個國家,我搭著長程巴士從義大利佛羅倫斯出發,途經奧地利短暫停留一天休息後,又再度搭上另一班直達東歐匈牙利的巴士,在午后抵達了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匆忙出發,行前只瀏覽過幾篇旅行文章的我,卻在實際抵達布達佩斯後,領略到這座城市驚人的美麗,比起風靡世人的塞納河畔左岸風光,是完全不同的感受與風景,如果到歐洲旅行,請千萬不要錯過匈牙利的多瑙河畔風光。

在傍晚時分,坐一趟徜徉在多瑙河上的遊輪,隨著夕陽落日,金黃色餘暉灑落河面,等到夕陽幾乎墜入地平線,尚有白日餘光映照整個天空時,晚霞跌入多瑙河,廣闊河面竟神奇般愈顯湛藍,那樣的藍有眾多層次跟光輝,深淺交織,分秒都在轉換,時間愈晚愈顯得濃郁層厚,彷彿天空大地所有的藍都來到眼前,你的眼即使看滿了世界之景,也看不到這等湛藍的河面,任何顏料彷彿都失色於前,我從未曾看過那樣的藍!

等到夜幕低垂,整條多瑙河面漾著璀璨,處處波光粼粼,沿途經過的自由之橋、國會大廈,也都披上了華麗金黃的模樣,我在心裡讚嘆,多瑙河的黃金燦美,多瑙河的湛藍,只消看過一眼,此生難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