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不願假裝普通朋友 想把女友拖出櫃

2017/03/22 06:00

文/KD

Q:

我是我女友的第一個交往對象,雖然她自我認同是T,但她對於自己的同志身分非常不自在,在遇到我之前,知道她是拉子的親朋好友幾乎是一隻手數得出來的少。我們在一起之後,我嘗試著教育她讓她更認同並接受自己,也慢慢讓她在我的好友跟家人面前現身,到目前為止,我知道她為了我很努力地練習出櫃,跟我以情侶的身分在各種場合出現,但還是看得出來她很勉強,也很抗拒跟我在外面有任何親密的行為,牽手不可以,連走路都要保持「像一般朋友的距離」,更別說讓她朋友知道我們在一起。我嘗試了很多次,有時候她會躲開,有時候心情不好的話甚至會生氣,我覺得明明就是在一起,怎麼可能這樣假裝是普通朋友躲一輩子?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改變她的態度?(果凍檸檬綠)

A:

把性向當成一件見不得光、躲在暗影下的日子,不管怎樣都很難生活得坦然快樂,身為女友,想要把她拖出櫃子,讓她過著怡然自在的生活,妳的動機跟方向並沒有錯,但是從另一方面想,妳可能有點操之過急了。別忘了,已經公開出櫃的妳,跟女友這種從小到大習慣把自己藏在角落的人,所面對的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妳可以輕鬆面對的事,可能是她過不去的大關卡,如果妳想要幫助她,就要先「客製化」對症下藥,依照她的個性跟速度來,才不會她不爽、妳挫折,傷心傷身也傷感情。

她之前沒有戀愛經驗,妳們在一起也沒有很久,跟妳在公開場合放閃這件事,對她來說一下子刺激度大升級,根本是還沒學會走路就逼她跑步,她怎麼可能一下子就跨得過去?好在,這種彆扭感不是不能克服的,主要可能是她對於情侶間黏膩感的身體接觸還不是很熟悉,只要妳有耐心,從小處細節慢慢鬆動她的心防與不適應,平常在只有妳們兩個人的時候就要努力增加親密感,萬事起頭難,但是一旦讓她習慣這種互動節奏,默契就會快速建立起來,不僅會讓妳們的關係更緊密,也能讓她對自己有更清楚的正面認同感,好處說不完。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