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波隆那兒童書展 書展基金會、文化部分進

2017/03/28 06:00

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以「台灣無限」為主題,左起參展繪本作家賴馬、文化部人文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繪本作家林小杯。(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世界最大的童書展即將於4月3日在義大利波隆那展開,台北書展基金會自費前進吸睛度最高的歐美區,打造「台灣繪本美術館」,展出台灣插畫家作品,呈現我國童繪實力,文化部也繼續在亞洲區打造「台灣館」,並以「台灣無限」為主題,展現繪本的多元形式。

台北書展基金會將打造「台灣繪本美術館」前進波隆那兒童書展,左起插畫家鄧彧、吳睿哲、策展人鄒駿昇。(記者胡舜翔攝)

為期4天的第54屆波隆那兒童書展,今年以「兒童內容的自然棲地」為主題,探索童書的多元衍生方式。台北書展基金會打造的「台灣繪本美術館」,由以《禮物》一書獲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藝術類」評審特別推薦獎的插畫家鄒駿昇擔任策展人。鄒駿昇坦言,在大型歐美童書出版社盤據的歐美館設攤「壓力非常大」,透露這次辦展要使出「主題國」的精神,將展位氣氛塑造成美術館,現場將陳列台灣插畫家的創作,讓讀者踏進台灣繪本美術館時,彷彿走進畫廊。

文化部設置的「台灣館」則呼應書展主題,著重於目前童書產業界的多元呈現。文化部人文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指出,兒童繪本一直是台灣出版品的主力,這次台灣館將著眼童書繪本結合圖像與故事的跨領域、跨媒材運用潛能,開幕當天並首映國家交響樂團(NSO)改編製作、作曲家陳廷銓創作的交響樂動畫《喀噠喀噠喀噠》,該動畫改編自繪本作家林小杯同名作品,首映時林小杯擔任說書人,並由NSO團員以單簧管與低音管現場演奏,以聽覺與視覺展現台灣繪本的創作能量。台灣館也邀請繪本作家賴馬以「從噴火龍到勇敢小火車」為題,暢談從全職奶爸變成盤據暢銷排行榜插畫家的創作之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